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EPS数据狗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304|回复: 0

Python 数据分析基础小结

[复制链接]

18

主题

126

金钱

210

积分

入门用户

发表于 2019-7-5 13:3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一、数据读取
1、读写数据库数据
读取函数:
pandas.read_sql_table(table_name, con, schema=None, index_col=None, coerce_float=True, columns=None)
pandas.read_sql_query(sql, con, index_col=None, coerce_float=True)
pandas.read_sql(sql, con, index_col=None, coerce_float=True, columns=None)
sqlalchemy.creat_engine(‘数据库产品名+连接工具名://用户名:密码@数据库IP地址:数据库端口号/数据库名称?charset = 数据库数据编码’)
写出函数:
DataFrame.to_sql(name, con, schema=None, if_exists=’fail’, index=True, index_label=None, dtype=None)


2、读写文本文件/csv数据
读取函数:
pandas.read_table(filepath_or_buffer, sep=’\t’, header=’infer’, names=None, index_col=None, dtype=None, engine=None, nrows=None)
pandas.read_csv(filepath_or_buffer, sep=’,’, header=’infer’, names=None, index_col=None, dtype=None, engine=None, nrows=None)
写出函数:
DataFrame.to_csv(path_or_buf=None, sep=’,’, na_rep=”, columns=None, header=True, index=True,index_label=None,mode=’w’,encoding=None)

3、读写excel(xls/xlsx)数据
读取函数:
pandas.read_excel(io, sheetname=0, header=0, index_col=None, names=None, dtype=None)
写出函数:
DataFrame.to_excel(excel_writer=None, sheetname=None’, na_rep=”, header=True, index=True, index_label=None, mode=’w’, encoding=None)


4、读取剪贴板数据:
pandas.read_clipboard()


二、数据预处理
1、数据清洗
重复数据处理
样本重复:
pandas.DataFrame(Series).drop_duplicates(self, subset=None, keep=’first’, inplace=False)

特征重复:
通用
  1. def FeatureEquals(df):
  2.     dfEquals=pd.DataFrame([],columns=df.columns,index=df.columns)
  3.     for i in df.columns:
  4.        for j in df.columns:
  5.            dfEquals.loc[i,j]=df.loc[:,i].equals(df.loc[:,j])
  6.     return dfEquals
复制代码


数值型特征
  1. def drop_features(data,way = 'pearson',assoRate = 1.0):
  2.     '''
  3.     此函数用于求取相似度大于assoRate的两列中的一个,主要目的用于去除数值型特征的重复
  4.     data:数据框,无默认
  5.     assoRate:相似度,默认为1
  6.     '''
  7.     assoMat = data.corr(method = way)
  8.     delCol = []
  9.     length = len(assoMat)
  10.     for i in range(length):
  11.         for j in range(i+1,length):
  12.             if assoMat.iloc[i,j] >= assoRate:
  13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delCol.append(assoMat.columns[j])
  14.     return(delCol)
复制代码


缺失值处理
识别缺失值

DataFrame.isnull()
DataFrame.notnull()
DataFrame.isna()
DataFrame.notna()
处理缺失值

删除:DataFrame.dropna(self, axis=0, how=’any’, thresh=None, subset=None, inplace=False)
定值填补: DataFrame.fillna(value=None, method=None, axis=None, inplace=False, limit=None)
插补: DataFrame.interpolate(method=’linear’, axis=0, limit=None, inplace=False,limit_direction=’forward’, limit_area=None, downcast=None,**kwargs)


异常值处理
3σ原则
  1. def outRange(Ser1):
  2.     boolInd = (Ser1.mean()-3*Ser1.std()>Ser1) | (Ser1.mean()+3*Ser1.var()< Ser1)
  3.     index = np.arange(Ser1.shape[0])[boolInd]
  4.     outrange = Ser1.iloc[index]
  5.     return outrange
复制代码

注: 此方法只适用于正态分布

箱线图分析
  1. def boxOutRange(Ser):
  2.     '''
  3.     Ser:进行异常值分析的DataFrame的某一列
  4.     '''
  5.     Low = Ser.quantile(0.25)-1.5*(Ser.quantile(0.75)-Ser.quantile(0.25))
  6.     Up = Ser.quantile(0.75)+1.5*(Ser.quantile(0.75)-Ser.quantile(0.25))
  7.     index = (Ser< Low) | (Ser>Up)
  8.     Outlier = Ser.loc[index]
  9.     return(Outlier)
复制代码


2、合并数据
数据堆叠:pandas.concat(objs, axis=0, join=’outer’, join_axes=None, ignore_index=False, keys=None, levels=None, names=None, verify_integrity=False, copy=True)
主键合并:pandas.merge(left, right, how=’inner’, on=None, left_on=None, right_on=None, left_index=False, right_index=False, sort=False,suffixes=(‘_x’, ‘_y’), copy=True, indicator=False)
重叠合并:pandas.DataFrame.combine_first(self, other)
3、数据变换
哑变量处理:pandas.get_dummies(data, prefix=None, prefix_sep=’_’, dummy_na=False, columns=None, sparse=False, drop_first=False)
数据离散化:pandas.cut(x, bins, right=True, labels=None, retbins=False, precision=3, include_lowest=False)
4、数据标准化
标准差标准化:sklearn.preprocessing.StandardScaler
离差标准化: sklearn.preprocessing.MinMaxScaler

三、模型构建
1、训练集测试集划分
sklearn.model_selection.train_test_split(*arrays, **options)

2、 降维
class sklearn.decomposition.PCA(n_components=None, copy=True, whiten=False, svd_solver=’auto’, tol=0.0, iterated_power=’auto’, random_state=None)

3、交叉验证
sklearn.model_selection.cross_validate(estimator, X, y=None, groups=None, scoring=None, cv=None, n_jobs=1, verbose=0, fit_params=None, pre_dispatch=‘2*n_jobs’, return_train_score=’warn’)

4、模型训练与预测
有监督模型
  1. clf = lr.fit(X_train, y_train)
  2. clf.predict(X_test)
复制代码



5、聚类
常用算法:
K均值:class sklearn.cluster.KMeans(n_clusters=8, init=’k-means++’, n_init=10, max_iter=300, tol=0.0001, precompute_distances=’auto’, verbose=0, random_state=None, copy_x=True, n_jobs=1, algorithm=’auto’)
DBSCAN密度聚类:class sklearn.cluster.DBSCAN(eps=0.5, min_samples=5, metric=’euclidean’, metric_params=None, algorithm=’auto’, leaf_size=30, p=None, n_jobs=1)
Birch层次聚类:class sklearn.cluster.Birch(threshold=0.5, branching_factor=50, n_clusters=3, compute_labels=True, copy=True)
评价:
轮廓系数:sklearn.metrics.silhouette_score(X, labels, metric=’euclidean’, sample_size=None, random_state=None, **kwds)
calinski_harabaz_score:sklearn.metrics.calinski_harabaz_score(X, labels)
completeness_score:sklearn.metrics.completeness_score(labels_true, labels_pred)
fowlkes_mallows_score:sklearn.metrics.fowlkes_mallows_score(labels_true, labels_pred, sparse=False)
homogeneity_completeness_v_measure:sklearn.metrics.homogeneity_completeness_v_measure(labels_true, labels_pred)
adjusted_rand_score:sklearn.metrics.adjusted_rand_score(labels_true, labels_pred)
homogeneity_score:sklearn.metrics.homogeneity_score(labels_true, labels_pred)
mutual_info_score:sklearn.metrics.mutual_info_score(labels_true, labels_pred, contingency=None)
normalized_mutual_info_score:sklearn.metrics.normalized_mutual_info_score(labels_true, labels_pred)
v_measure_score:sklearn.metrics.v_measure_score(labels_true, labels_pred)
注:后续含labels_true参数的均需真实值参与

6、分类
常用算法
Adaboost分类:class sklearn.ensemble.AdaBoostClassifier(base_estimator=None, n_estimators=50, learning_rate=1.0, algorithm=’SAMME.R’, random_state=None)
梯度提升树分类:class sklearn.ensemble.GradientBoostingClassifier(loss=’deviance’, learning_rate=0.1, n_estimators=100, subsample=1.0, criterion=’friedman_mse’, min_samples_split=2, min_samples_leaf=1, min_weight_fraction_leaf=0.0, max_depth=3, min_impurity_decrease=0.0, min_impurity_split=None, init=None, random_state=None, max_features=None, verbose=0, max_leaf_nodes=None, warm_start=False, presort=’auto’)
随机森林分类:class sklearn.ensemble.RandomForestClassifier(n_estimators=10, criterion=’gini’, max_depth=None, min_samples_split=2, min_samples_leaf=1, min_weight_fraction_leaf=0.0, max_features=’auto’, max_leaf_nodes=None, min_impurity_decrease=0.0, min_impurity_split=None, bootstrap=True, oob_score=False, n_jobs=1, random_state=None, verbose=0, warm_start=False, class_weight=None)
高斯过程分类:class sklearn.gaussian_process.GaussianProcessClassifier(kernel=None, optimizer=’fmin_l_bfgs_b’, n_restarts_optimizer=0, max_iter_predict=100, warm_start=False, copy_X_train=True, random_state=None, multi_class=’one_vs_rest’, n_jobs=1)
逻辑回归:class sklearn.linear_model.LogisticRegression(penalty=’l2’, dual=False, tol=0.0001, C=1.0, fit_intercept=True, intercept_scaling=1, class_weight=None, random_state=None, solver=’liblinear’, max_iter=100, multi_class=’ovr’, verbose=0, warm_start=False, n_jobs=1)
KNN:class sklearn.neighbors.KNeighborsClassifier(n_neighbors=5, weights=’uniform’, algorithm=’auto’, leaf_size=30, p=2, metric=’minkowski’, metric_params=None, n_jobs=1, **kwargs)
多层感知神经网络:class sklearn.neural_network.MLPClassifier(hidden_layer_sizes=(100, ), activation=’relu’, solver=’adam’, alpha=0.0001, batch_size=’auto’, learning_rate=’constant’, learning_rate_init=0.001, power_t=0.5, max_iter=200, shuffle=True, random_state=None, tol=0.0001, verbose=False, warm_start=False, momentum=0.9, nesterovs_momentum=True, early_stopping=False, validation_fraction=0.1, beta_1=0.9, beta_2=0.999, epsilon=1e-08)
SVM:class sklearn.svm.SVC(C=1.0, kernel=’rbf’, degree=3, gamma=’auto’, coef0=0.0, shrinking=True, probability=False, tol=0.001, cache_size=200, class_weight=None, verbose=False, max_iter=-1, decision_function_shape=’ovr’, random_state=None)
决策树:class sklearn.tree.DecisionTreeClassifier(criterion=’gini’, splitter=’best’, max_depth=None, min_samples_split=2, min_samples_leaf=1, min_weight_fraction_leaf=0.0, max_features=None, random_state=None, max_leaf_nodes=None, min_impurity_decrease=0.0, min_impurity_split=None, class_weight=None, presort=False)
评价:
准确率:sklearn.metrics.accuracy_score(y_true, y_pred, normalize=True, sample_weight=None)
AUC:sklearn.metrics.auc(x, y, reorder=False)
分类报告:sklearn.metrics.classification_report(y_true, y_pred, labels=None, target_names=None, sample_weight=None, digits=2)
混淆矩阵:sklearn.metrics.confusion_matrix(y_true, y_pred, labels=None, sample_weight=None)
kappa:sklearn.metrics.cohen_kappa_score(y1, y2, labels=None, weights=None, sample_weight=None)
F1值:sklearn.metrics.f1_score(y_true, y_pred, labels=None, pos_label=1, average=’binary’, sample_weight=None)
精确率:sklearn.metrics.precision_score(y_true, y_pred, labels=None, pos_label=1, average=’binary’, sample_weight=None)
召回率:sklearn.metrics.recall_score(y_true, y_pred, labels=None, pos_label=1, average=’binary’, sample_weight=None)
ROC:sklearn.metrics.roc_curve(y_true, y_score, pos_label=None, sample_weight=None, drop_intermediate=True)

7、回归
常用算法:
Adaboost回归:class sklearn.ensemble.AdaBoostRegressor(base_estimator=None, n_estimators=50, learning_rate=1.0, loss=’linear’, random_state=None)
梯度提升树回归:class sklearn.ensemble.GradientBoostingRegressor(loss=’ls’, learning_rate=0.1, n_estimators=100, subsample=1.0, criterion=’friedman_mse’, min_samples_split=2, min_samples_leaf=1, min_weight_fraction_leaf=0.0, max_depth=3, min_impurity_decrease=0.0, min_impurity_split=None, init=None, random_state=None, max_features=None, alpha=0.9, verbose=0, max_leaf_nodes=None, warm_start=False, presort=’auto’)
随机森林回归:class sklearn.ensemble.RandomForestRegressor(n_estimators=10, criterion=’mse’, max_depth=None, min_samples_split=2, min_samples_leaf=1, min_weight_fraction_leaf=0.0, max_features=’auto’, max_leaf_nodes=None, min_impurity_decrease=0.0, min_impurity_split=None, bootstrap=True, oob_score=False, n_jobs=1, random_state=None, verbose=0, warm_start=False)
高斯过程回归:class sklearn.gaussian_process.GaussianProcessRegressor(kernel=None, alpha=1e-10, optimizer=’fmin_l_bfgs_b’, n_restarts_optimizer=0, normalize_y=False, copy_X_train=True, random_state=None)
保序回归:class sklearn.isotonic.IsotonicRegression(y_min=None, y_max=None, increasing=True, out_of_bounds=’nan’)
Lasso回归:class sklearn.linear_model.Lasso(alpha=1.0, fit_intercept=True, normalize=False, precompute=False, copy_X=True, max_iter=1000, tol=0.0001, warm_start=False, positive=False, random_state=None, selection=’cyclic’)
线性回归:class sklearn.linear_model.LinearRegression(fit_intercept=True, normalize=False, copy_X=True, n_jobs=1)
岭回归: class sklearn.linear_model.Ridge(alpha=1.0, fit_intercept=True, normalize=False, copy_X=True, max_iter=None, tol=0.001, solver=’auto’, random_state=None)
KNN回归:class sklearn.neighbors.KNeighborsRegressor(n_neighbors=5, weights=’uniform’, algorithm=’auto’, leaf_size=30, p=2, metric=’minkowski’, metric_params=None, n_jobs=1, **kwargs)
多层感知神经网络回归:class sklearn.neural_network.MLPRegressor(hidden_layer_sizes=(100, ), activation=’relu’, solver=’adam’, alpha=0.0001, batch_size=’auto’, learning_rate=’constant’, learning_rate_init=0.001, power_t=0.5, max_iter=200, shuffle=True, random_state=None, tol=0.0001, verbose=False, warm_start=False, momentum=0.9, nesterovs_momentum=True, early_stopping=False, validation_fraction=0.1, beta_1=0.9, beta_2=0.999, epsilon=1e-08)
SVM回归:class sklearn.svm.SVR(kernel=’rbf’, degree=3, gamma=’auto’, coef0=0.0, tol=0.001, C=1.0, epsilon=0.1, shrinking=True, cache_size=200, verbose=False, max_iter=-1)
决策树回归:class sklearn.tree.DecisionTreeRegressor(criterion=’mse’, splitter=’best’, max_depth=None, min_samples_split=2, min_samples_leaf=1, min_weight_fraction_leaf=0.0, max_features=None, random_state=None, max_leaf_nodes=None, min_impurity_decrease=0.0, min_impurity_split=None, presort=False)
评价:
可解释方差值:sklearn.metrics.explained_variance_score(y_true, y_pred, sample_weight=None, multioutput=’uniform_average’)
平均绝对误差:sklearn.metrics.mean_absolute_error(y_true, y_pred, sample_weight=None, multioutput=’uniform_average’)[source]
均方误差:sklearn.metrics.mean_squared_error(y_true, y_pred, sample_weight=None, multioutput=’uniform_average’)
均方对数误差:sklearn.metrics.mean_squared_log_error(y_true, y_pred, sample_weight=None, multioutput=’uniform_average’)
中值绝对误差:sklearn.metrics.median_absolute_error(y_true, y_pred)
R²值:sklearn.metrics.r2_score(y_true, y_pred, sample_weight=None, multioutput=’uniform_average’)

八、demo
  1. from sklearn import neighbors, datasets, preprocessing
  2. from sklearn.cross_validation import train_test_split
  3. from sklearn.metrics import accuracy_score
  4. iris = datasets.load_iris()
  5. X, y = iris.data, iris.target
  6. X_train, X_test, y_train, y_test = train_test_split(X, y, random_state=33)
  7. scaler = preprocessing.StandardScaler().fit(X_train)
  8. X_train = scaler.transform(X_train)
  9. X_test = scaler.transform(X_test)
  10. knn = neighbors.KNeighborsClassifier(n_neighbors=5)
  11. knn.fit(X_train, y_train)
  12. y_pred = knn.predict(X_test)
  13. accuracy_score(y_test, y_pred)
复制代码


四、绘图
1、创建画布或子图
函数名称 函数作用
plt.figure 创建一个空白画布,可以指定画布大小,像素。
figure.add_subplot 创建并选中子图,可以指定子图的行数,列数,与选中图片编号。

2、绘制
函数名称 函数作用
plt.title 在当前图形中添加标题,可以指定标题的名称,位置,颜色,字体大小等参数。
plt.xlabel 在当前图形中添加x轴名称,可以指定位置,颜色,字体大小等参数。
plt.ylabel 在当前图形中添加y轴名称,可以指定位置,颜色,字体大小等参数。
plt.xlim 指定当前图形x轴的范围,只能确定一个数值区间,而无法使用字符串标识。
plt.ylim 指定当前图形y轴的范围,只能确定一个数值区间,而无法使用字符串标识。
plt.xticks 指定x轴刻度的数目与取值
plt.yticks 指定y轴刻度的数目与取值
plt.legend 指定当前图形的图例,可以指定图例的大小,位置,标签。



3、中文
  1. plt.rcParams['font.sans-serif'] = 'SimHei' ##设置字体为SimHei显示中文
  2. plt.rcParams['axes.unicode_minus'] = False ##设置正常显示符号
复制代码


4、不同图形
散点图:matplotlib.pyplot.scatter(x, y, s=None, c=None, marker=None, cmap=None, norm=None, vmin=None, vmax=None, alpha=None, linewidths=None, verts=None, edgecolors=None, hold=None, data=None,**kwargs)
折线图: matplotlib.pyplot.plot(*args, **kwargs)
直方图:matplotlib.pyplot.bar(left,height,width = 0.8,bottom = None,hold = None,data = None,** kwargs )
饼图:matplotlib.pyplot.pie(x, explode=None, labels=None, colors=None, autopct=None, pctdistance=0.6, shadow=False, labeldistance=1.1, startangle=None, radius=None, counterclock=True, wedgeprops=None, textprops=None, center=(0, 0), frame=False, hold=None, data=None)
箱线图:matplotlib.pyplot.boxplot(x, notch=None, sym=None, vert=None, whis=None, positions=None, widths=None, patch_artist=None, bootstrap=None, usermedians=None, conf_intervals=None, meanline=None, showmeans=None, showcaps=None, showbox=None, showfliers=None, boxprops=None, labels=None, flierprops=None, medianprops=None, meanprops=None, capprops=None, whiskerprops=None, manage_xticks=True, autorange=False, zorder=None, hold=None, data=None)

5、Demo
  1. import numpy as np
  2. import matplotlib.pyplot as plt

  3. box = dict(facecolor='yellow', pad=5, alpha=0.2)

  4. fig, ((ax1, ax2), (ax3, ax4)) = plt.subplots(2, 2)
  5. fig.subplots_adjust(left=0.2, wspace=0.6)

  6. # Fixing random state for reproducibility
  7. np.random.seed(19680801)

  8. ax1.plot(2000*np.random.rand(10))
  9. ax1.set_title('ylabels not aligned')
  10. ax1.set_ylabel('misaligned 1', bbox=box)
  11. ax1.set_ylim(0, 2000)

  12. ax3.set_ylabel('misaligned 2',bbox=box)
  13. ax3.plot(np.random.rand(10))

  14. labelx = -0.3  # axes coords

  15. ax2.set_title('ylabels aligned')
  16. ax2.plot(2000*np.random.rand(10))
  17. ax2.set_ylabel('aligned 1', bbox=box)
  18. ax2.yaxis.set_label_coords(labelx, 0.5)
  19. ax2.set_ylim(0, 2000)

  20. ax4.plot(np.random.rand(10))
  21. ax4.set_ylabel('aligned 2', bbox=box)
  22. ax4.yaxis.set_label_coords(labelx, 0.5)

  23. plt.show()
复制代码


五、完整Demo
  1. import numpy as np
  2. import pandas as pd
  3. airline_data = pd.read_csv("../data/air_data.csv",
  4.     encoding="gb18030") #导入航空数据
  5. print('原始数据的形状为:',airline_data.shape)

  6. ## 去除票价为空的记录
  7. exp1 = airline_data["SUM_YR_1"].notnull()
  8. exp2 = airline_data["SUM_YR_2"].notnull()
  9. exp = exp1 & exp2
  10. airline_notnull = airline_data.loc[exp,:]
  11. print('删除缺失记录后数据的形状为:',airline_notnull.shape)

  12. #只保留票价非零的,或者平均折扣率不为0且总飞行公里数大于0的记录。
  13. index1 = airline_notnull['SUM_YR_1'] != 0
  14. index2 = airline_notnull['SUM_YR_2'] != 0
  15. index3 = (airline_notnull['SEG_KM_SUM']> 0) & \
  16.     (airline_notnull['avg_discount'] != 0)  
  17. airline = airline_notnull[(index1 | index2) & index3]
  18. print('删除异常记录后数据的形状为:',airline.shape)

  19. airline_selection = airline[["FFP_DATE","LOAD_TIME",
  20.     "FLIGHT_COUNT","LAST_TO_END",
  21.     "avg_discount","SEG_KM_SUM"]]
  22. ## 构建L特征
  23. L = pd.to_datetime(airline_selection["LOAD_TIME"]) - \
  24. pd.to_datetime(airline_selection["FFP_DATE"])
  25. L = L.astype("str").str.split().str[0]
  26. L = L.astype("int")/30
  27. ## 合并特征
  28. airline_features = pd.concat([L,
  29.     airline_selection.iloc[:,2:]],axis = 1)
  30. print('构建的LRFMC特征前5行为:\n',airline_features.head())

  31. from sklearn.preprocessing import StandardScaler
  32. data = StandardScaler().fit_transform(airline_features)
  33. np.savez('../tmp/airline_scale.npz',data)
  34. print('标准化后LRFMC五个特征为:\n',data[:5,:])

  35. from sklearn.cluster import KMeans #导入kmeans算法
  36. airline_scale = np.load('../tmp/airline_scale.npz')['arr_0']
  37. k = 5 ## 确定聚类中心数

  38. #构建模型
  39. kmeans_model = KMeans(n_clusters = k,n_jobs=4,random_state=123)
  40. fit_kmeans = kmeans_model.fit(airline_scale)   #模型训练
  41. kmeans_model.cluster_centers_ #查看聚类中心

  42. kmeans_model.labels_ #查看样本的类别标签

  43. #统计不同类别样本的数目
  44. r1 = pd.Series(kmeans_model.labels_).value_counts()
  45. print('最终每个类别的数目为:\n',r1)

  46. #绘制直方图矩阵
  47. center = kmeans_model.cluster_centers_
  48. names = ['入会时长','最近乘坐过本公司航班','乘坐次数','里程','平均折扣率']
  49. import matplotlib.pyplot as plt
  50. %matplotlib inline
  51. ax = plt.figure(figsize=(8,8))
  52. for i in range(k):
  53.     ax1 = ax.add_subplot(k,1,i+1)
  54.     plt.bar(range(5),center[:,i],width = 0.5)
  55.     plt.xlabel('类别')
  56.     plt.ylabel(names[i])
  57. plt.savefig('聚类分析柱形图.png')
  58. plt.show()

  59. #绘制雷达图
  60. fig = plt.figure(figsize=(8,8))
  61. ax = fig.add_subplot(111, polar=True)# polar参数
  62. angles = np.linspace(0, 2*np.pi, k, endpoint=False)
  63. angles = np.concatenate((angles, [angles[0]])) # 闭合
  64. Linecolor = ['bo-','r+:','gD--','yv-.','kp-'] #点线颜色
  65. Fillcolor = ['b','r','g','y','k']
  66. for i in range(k):
  67.     data = np.concatenate((center[i], [center[i][0]])) # 闭合
  68.     ax.plot(angles,data,Linecolor[i], linewidth=2)# 画线
  69.     ax.fill(angles, data, facecolor=Fillcolor[i], alpha=0.25)# 填充
  70. ax.set_thetagrids(angles * 180/np.pi, names)
  71. ax.set_title("客户分群雷达图", va='bottom')## 设定标题
  72. ax.set_rlim(-1,3)## 设置各指标的最终范围
  73. ax.grid(True)
复制代码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客服中心
关闭
在线时间:
周一~周五
8:30-17:30
QQ群:
653541906
联系电话:
010-85786021-8017
在线咨询
客服中心

意见反馈|网站地图|手机版|小黑屋|EPS数据狗论坛 ( 京ICP备09019565号-3 )   

Powered by BFIT! X3.4

© 2008-2028 BFIT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